穆银君

弃书文,没想好名字

  我叫卖报郎,人如其名,我就是个卖报的,而我的人生终极目标是成立全苦境最大的报社。
  太阳升起来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这片神州大地上,今天又有哪些有趣的新闻在等着我去传递呢?
  “特大新闻!独家内幕!异度魔神看破红尘欲入佛门,是福是或还是阴谋?难以测度!”
  喵喵喵???
  “弃天帝要出家了!”
  “你说的弃天帝是那个弃天帝?”
  “你说的出家是我理解的那个出家??”
  “刚刚我耳朵聋了你再说一遍???”
  “弃,天,帝,要,出,家,了!!!”
  
  轰!
  
  素还真啊,那个爆炸的苦境好像是你家。
  
  平日里异度魔界这个小破地儿冷冷清清,荒凉无比,今日倒是一反常态,热热闹闹。仔细一瞅,嘿!都是光头老大师。
  “朱皇啊,求你行行好劝劝你父皇不要想不开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佛门上下都会对你的再造之恩铭记于心的!”
  “朱皇啊,我们庙门太小不够弃天帝进啊,那什么,隔壁道门了解一下?”
  “朱皇啊,只要你父皇不来我们庙,我们那小破地方从此愿意归入你异度魔界啊。”
  “嘿你这叛徒!想不到如此没骨气!”
  “怎么了?好死总比赖活着强!呸!赖活不如好死强!”
  “太过分了,居然抢了我的台词,这下我怎么加筹码?”
  “你们这群贪生怕死之徒!”
  
  朱武按了按被吵的头痛的太阳穴,让部下将人清走,等耳根子终于清净了之后,走进内室,颇无奈地拿起个苹果,毫无坐像地瘫在椅子上咬了一口,对面前坐定的男子说:
  “看看你给我惹的麻烦,虽说我们和苦境达成友好协议停战两年了,但是你这波动作也太大了吧?怕不是要吓死他们。”
  “你在质疑为父?”
  “没有没有,不敢。”朱武怂着咽了口口水,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道:“所以你是真的要出家了?”
  “嗯。”
  “为什么突然这么决定?”
  “无聊。”
  “。。。。”这个答案还真是符合他老爹的画风的。
  朱武摩擦竭掌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突然,他想到什么。朱武直了直眼睛,最后僵硬着把目光移到弃天帝身上,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所以你停战是因为觉得打仗没意思?”
  弃天帝转过头来,一双异瞳的眸子投出赞赏的眼神:“吾儿,你聪明了。”
  “。。。。。。”
  哈,哈,哈哈哈,我好开心啊。
  
  另一边,众大师们拜托银鍠朱武不成,急得团团转。
  到底有什么办法能阻止弃天帝出家呢?
  到底有什么人能阻止弃天帝出家呢?
  !!!
  什么人?
  佛门众大师达成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默契无间,相互之间对对方的想法了然于心之后,风风火火地一齐涌向了云渡山。
  “一页书啊!圣僧啊!救命啊!”
  “此等妖孽,非你一页书不能收啊!”
  “我佛门兴衰,就看你了一页书啊!”
  一页书:“。。。。。。”
  
  “号外号外!特大新闻,独家内幕!异度魔皇弃天帝拜入云渡山高僧一页书门下!一页书究竟能否化解这场佛门浩劫一挽狂澜吗!”
  “报纸给我一份!”
  “给我一份!”
  “请也给我一份!!!”
  
  云渡山上,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一坐一立。
  “剃刀来了~~~”
  业途灵捧着把磨得飞快的剃刀送到弃天帝面前,神色得意地道:“不管你是弃天帝还是爱地帝,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师兄了~以后见到我记得叫师兄啊~”
  弃天帝一言不发地用他那双异色双瞳瞥了一眼业途灵,看得业途灵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一脸惊恐地退窜到一页书身后,露出个小脑袋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愿意就算了,大,大不了我叫你,师兄。”声音越来越小,说到后面渐渐没了声。
  此时静默多时的一页书开口了:“不知弃天帝这番大费周章是要一页书如何?”
  听闻此话,弃天帝对上一页书的眼神,交错瞬间,业途灵感到一阵天崩的压力,云渡山四周顿时天地无光,飞沙走石,山下行人纷纷驻足而望山上的突变的意象。
  但这异象也不过转眼之间,让行人们都怀疑自己是否出现了幻觉。
  然而那也只是普通人的想法罢了,山下江湖侠客,能人异士不在少数,此等异象让众人陷入深思,一时间流言纷纷。
  山上的罪魁祸首对他们即将引发的骚乱浑然不知,眼神交措间的争斗也不过眨眼之间,火光四起的瞬间,两人齐齐收回了气势,让刚刚最靠近暴风中心的业途灵生生生出了一种他刚从鬼门关回来的感觉。
  “一页书之智慧,名不虚传。”
  咦,怎么突然夸起了师父?
  “吾要你,陪吾。”
  唔,原来就这点事呀,只用陪,
    虾米!!!!
  “游遍苦境。”
  一口气说完会死呀!你没死我差点死了!
  此时两人再度沉默了下来,不一会儿,一页书垂眸道:“弃天帝躲得一手好麻烦。”
  咦?麻烦?虾米麻烦?他弃天帝还怕麻烦?
  “有吾在随行,苦境神州,任何地方,便可任你来去,无人拦你。”
  “无人不会拦吾。”
  一页书一愣,随即明白过来他之所言。
  “要吾随行可以,但吾有两个条件。”一页书再次对上弃天帝的目光。“异度魔界,汝陪吾一游。”
  弃天帝丝毫不感到意外,微微点头,表示同意。
  “这弃天帝真够懒的,话都懒得说,点头还点这么小。”业途灵默默吐槽。
  弃天帝似乎是有读心之术般,刚好望向业途灵,吓得业途灵赶紧把头缩到一页书背后。
  “不可杀生。”
  谁料弃天帝摇了摇头,一页书心里咯噔一下,顿感不妙。
  “吾魔族无肉不欢,不杀生,不可能。”
  一页书:“不可杀人。”
  “汝亦同,不可杀吾魔界中人。”
  两人同时点头表示同意。
  “何时启程?”
  “此时。”
  一阵风吹云动,云渡山上就只剩了业途灵一个人。正无聊地想去找秦假仙,一道亮光一闪,原来是刚刚掉落在地上的剃刀,顿时惊得大呼:“哎呀!师兄还没剃度的!”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