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银君

弃总和朱武的亲情向日常2

  银鍠朱武又回到了这个他离开了近十年的地方。

  若非突然的变故让他心如死灰,顿感人生已无牵挂,他这辈子也不会再答应那个人回到这个从小长大并一度想要逃离的地方的。

  “咯吱。”推开厚重的木门,尘封的记忆涌上心头,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让朱武毫无波动的内心产生了一丝涟漪。

  静静扫视过眼前的一切,所有的摆设和他离家出走前一样,一切仿佛变了,又仿佛没变。

  银鍠朱武将这归纳为弃天帝太懒,懒得改变家里的陈设。同时又自嘲地笑了笑,他都快是个死人了,还在推测别人的想法,真是无聊。

  楼上传来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紧接着下了楼。朱武往楼梯口望去,一道黑色身影从楼梯上下来。

  和记忆中无差,身形还是那么挺拔消瘦,面容也是那么精致完美,及腰的黑发并不会让他显得柔弱,反而衬得他的气场强大而不容侵犯。

  “啊,你回来了。”弃天帝看着门口的朱武,面上没有任何波动,仿佛这个儿子不过是昨天离家今天就回来了。

  “嗯。”朱武应道。若是平时,他一定会奇怪弃天帝怎么没怪他,一定会质问他,至少语气里会透露着不满和鄙夷,鄙夷他的不自量力,妄图脱离他弃天帝就独立生活下去。

  然而此时,银鍠朱武并不想想这么多,也没精力想这么多,在这个人面前,维持平静已经耗光了他大部分精力。

  弃天帝目不斜视地径直路过银鍠朱武,感觉到人还呆立在那,停下脚步,转过身,歪着头问道:“去午饭吧。”

  朱武抬起眼皮看了一眼,木木地跟上,没有深究明明还没到吃午饭的时间,为什么就吃午饭。

  饭桌上,早已准备好了午餐。弃天帝带着朱武坐下,开始认认真真地吃饭,朱武也只能跟着吃饭,然而食不知味,自然也没有食欲。

  “最近怎么样?”弃天帝突然开口道,但并没有看他,依然在吃,仿佛刚才的话不是他说的。

  “如你所见。”朱武也没看他。

  “你的妻儿和挚友,”

  听闻这话,朱武突然心头一紧,抬起头,用满腔敌意的双眼盯着弃天帝。

  弃天帝轻叹了一口气,一双异瞳对上朱武的眼睛。“他们不会想看到你这样。”随即又补充道:“不是我。”

  朱武收回视线,又恢复了平静。

  “他们都死了。”弃天帝依然看着朱武,说出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

  “你的妻子和儿子们死于火灾。”

  “闭嘴!”

  朱武突然暴怒喝阻,手中的筷子也被摔落掉了地上,瞬间通红的双眼和颤抖的身体让他处于爆发边缘。

  最后一丝理智让他记得不想在这个人面前失控。

  弃天帝无视他的喝阻,依然语气平缓地吐露出一把把刀子,扎进朱武的心里。

  “你的挚友为救你也死在那场火灾。”

  “一切都是因为你的义妹对你爱而不得。”

  “一切都是因为你多情寡断。”

  “你给我闭嘴!!!”

  朱武最后一丝理智被割断,猛的一挥手将桌子推开,瞬间径直挥拳扑向了弃天帝。

  “咚!”弃天帝的头砸在了桌角上,鲜血顺着好看的脸庞一股股地往外流,待他抬起头让朱武看清时,半张脸已经全是血了。

  满腔的悲愤瞬间被浇灭,强压多日的绝望占据心头。他手忙脚乱地抽出纸巾往弃天帝头上的血窟窿处堵,泪水和弃天帝头上的血一样止不住地往外流,一边大哭一边嘟囔“为什么不躲,为什么不躲”。

  弃天帝一手将崩溃了的儿子揽入怀中,一手给家庭医生伏婴师打了个电话:“嗯,我头撞破了,流血挺多的。”

  挂断了电话,朱武还在拿着纸往他头上堵。弃天帝将他的手拉下来,将人完全抱在怀里,像在小时候朱武每次难过时自己安慰他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轻声哄着他:“爸没事,爸在呢,还有爸。这些年爸为你感到自豪。”

  短短的几句话,父子俩近十年的隔阂得烟消云散,朱武彻底放下心理防备,紧紧抱住弃天帝,像小时候一样在他怀里放肆地哭泣,将近日来压抑全部发泄出来。

  等到伏婴师提着准备好的医疗箱下来时,就见朱武,他表哥,像个小孩子一样在半边脸都是血的弃天帝怀里鬼哭狼嚎。

  毫不知情的伏婴师一脸懵逼:“喵喵喵?我先治谁?”

  

评论(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