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银君

童话结局

  箫中剑死后,银锽朱武觉得自己有一部分也跟着一起死了。

  狼叔和九祸死的时候,银锽朱武觉得自己死的差不多了。

  “死亡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啊。”银锽朱武心想。

  弃天帝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他一边庆幸自己不生不死,还能继续对抗这个老怪物。一边又为自己不死不灭的模样觉得悲哀,他从来没有选择的权利。

  终于,他有了个选择摆在他的眼前--为阻止弃天帝再次下界而自尽的权利。

  “上次能选择好像还是结交箫兄这个好友。”在涅槃划破他的脖子时,银锽朱武脑海里这样想着。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身体倒了下去,银锽朱武觉得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这么说来,箫兄死的时候也能看见我哭的样子了。”银锽朱武突然觉得没脸去见萧中剑。

  “我还没死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你哭了。”清冷的声音从后边传来,银锽朱武应声回头,见一冰雪般的白发男子拎着两壶酒坐在那,看样子并不是刚来。

  银锽朱武一阵欣喜,化作朱闻苍日的模样,手中也变出小扇子,一步三跳地蹦到箫中剑面前,然后正正经经地冲萧中剑行了个礼:“哎呀箫兄特此前来,小生有失远迎,在此赔过了~”还夸张地鞠了个深躬。

  对于这个好友的德行,箫中剑早已习以为常了。“啊,只鞠个躬怎么行?再赔我十坛酒才行。”

  “好说好说。”朱闻苍日展开扇子,露出笑成狐狸样的眯眯眼。

  “你还欠我一剑,得让我捅回来才行。”

  “没问题没问题,箫兄想捅哪儿都行~”朱闻苍日嘻嘻笑笑地全应承下来,还得寸进尺地往萧中剑身边蹭。

  萧中剑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模样,手中一壶酒往他怀里一塞,趁机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朱闻苍日也不在意,将折扇往腰间一插,打开壶塞,杯也不碰就咕噜咕噜地灌了几口。

  “箫兄在此等我多久了?”

  箫中剑小口小口地抿着,然后盯着朱闻苍日的眼睛说:“自我死亡之日起。”

  听闻此言,朱闻苍日大惊失色:“哎呀!那我岂不是被箫兄看透透了!”说罢还双手捂在胸前作遮掩状。

  箫中剑斜着眼眸,似笑非笑地上下打量了朱闻苍日一眼,面上浮现失望的神色:“也没什么好看的。”朱闻苍日刚要接着喝口酒。“比吾不及。”

  “咳咳咳咳。”朱闻苍日一面收拾了一下喷了一身的酒,一面摇头:“箫兄你真是的,猝不及防啊。”

  “彼此彼此。”

  一壶酒尽,两人相顾无言。谁也没有再开口,但想说的话,两人从对方的眼神中皆已了然。

  突然,朱闻苍日的身形再次发生变化,又变作银锽朱武的模样。与此同时,一缕金光从天而降照耀在他身上,银锽朱武就这么顺着光芒腾空飞去。

  看着银锽朱武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突然,箫中剑右手一番翻,又一壶酒出现在其掌心。只见他大吼一声:“朱闻!”便将手中的酒竭力投了出去。

  听闻身下声响,银锽朱武低头看的同时,默契地伸手拦截住了飞过来的酒壶。一手抱着酒,一手伸出挥别,也不管萧中剑看不看得见,就一直挥。

  看着银锽朱武的身影越来越渺小,直到看不见,金光也收回了天上去,箫中剑拉了拉兜帽,拾起两个空酒壶,准备离开。离开前,他看见苍带着银锽朱武的尸体和涅槃去了天邈峰的方向。



  仙山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所有死的人都会来这,这地方年年见人来,却从来不会觉得地方小,这里的人也不会变老不会受伤更不会死去。可能因为环境太好,无论生前多么穷凶恶极的人,来到这都会变得心平气和,与其生前相比平添了几分可爱。

  箫中剑来仙山已经很多年了,具体多少年他自己也忘了,反正就是很多年。他这个人生前没有什么爱好,死后倒是喜欢上了酿酒,在仙山这么多年也不是白熬,倒还真让他弄出了些名堂。

  “先生这酒可真妙呀,我隔着八百里地就闻着这酒香了。”

  “过奖过奖,闲来无事瞎倒腾罢了。”说着,箫中剑给来人斟上一杯。

  “砸,好酒!来而不往非礼也,还请先生尝尝我这珍藏多年的佳酿如何。”来人不知从哪掏出一个酒壶,还未完全打开,酒香便溢满了整个院子。

  箫中剑抿了两口,叹道:“酒是好酒,但是人却不是好人。”

  来人倒也不生气,反而笑嘻嘻地追问道:“怎讲?”

  “拿我的酒回我的礼,朱闻,这么些年,你可真是一点没变啊。”箫中剑一边说着责怪的话,一边瞪了朱闻苍日一眼,嘴角的笑却让这个淡然的人暴露了内心的真实感受。

  “哎呀~当初箫兄你送我了,自然就是我的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来来来,接着喝,上次喝得我可一点儿都不痛快。”

  结果直到日头将出,两人才彻底醉倒。这两人舒舒服服地睡了,可吓坏了周围的邻居,一大清早闻着浓郁的酒香,还以为箫中剑把酒坛子都给砸了。

  “以后可不能这么喝了。”醒来后的箫中剑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心想,随后便瞥见醒了的朱闻苍日蹲在床上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心中升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这里找住所很方便的,咻一下就出来了。”

  眼巴巴的朱闻苍日不说话。

  “。。。你的朋友他们住在xx那一块,我待会儿带你去打招呼。”

  眼巴巴的朱闻苍日不说话。

  “。。。你应该知道我不吃你这套的,别这样看着我了。”

  眼巴巴的朱闻苍日还是不说话。

  “好了好了,你爱住这就住吧。”

  这时朱闻苍日的眼睛突然一亮,然后笑吟吟地又窝回了被子里,箫中剑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从此以后,朱箫二人在仙山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ps.本来是先有的二哥死了,但是魂魄一直在大王身边陪着大王,最后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一个人了的大王死的时候发现二哥一直都在于是很欣喜的脑洞,然后写着写着就产生了虽然发现知己在身边,但是自己也要被弃天帝带走了(剧里的设定,大王被弃总带去了天上),想be来着。写着写着发现,艾玛,好虐啊,心痛,然后又转成大团圆式的he了。这件事告诉了我们,只要活得久,你的cp就能在一起( ´▽` )


好像又没有带小黑羽玩!下次注意一下!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